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

遠心分離機-切削液過濾除屑

勤閔遠心分離機 細緻加工幫手

【2017-02-16╱楊聰橋】
近幾年來,環保意識抬頭,切削液的非氯化備受重視,而延長切削液的使用壽命及回收再循環使用,也成為加工業界普遍的共識,遠心分離機等相關產品,就在環保與節省成本等需求下應運而生。





在自動化設備(門型機械手)及各項專用設備的研發備受肯定的勤閔工業,為因應業界非金屬材料過濾的需求,特別推出CL1-A遠心分離機,並藉此滿足客戶對於產品更細緻的加工與表面光潔度的要求。
勤閔工業表示,當進行金屬或非金屬材料的切削或研磨加工時,一般使用切削液來降溫、潤滑、並達到有效除屑的目的。因加工過程會產生大量廢料與污泥,切削液在重覆循環使用過程中,易受雜質滲入而變質、劣化,影響加工件成品的品質及不良率,此時需裝設遠心分離機等循環設備來淨化切削液。
該公司指出,一般過濾方式採用濾紙的設計,此方法既不環保又浪費耗材成本,該公司生產的CL1-A遠心分離機,利用旋轉底鍋製造離心力,過濾切削液裡面的雜質,使切削液可以重複被利用。CL1-A遠心分離機採獨特的無耗材設計方式,不需藉由濾紙等耗材即可過濾切削液,不僅節省成本,更因此減少可能會對環境造成危害的垃圾。
該公司副總李慶城說,CL1-A遠心分離機不僅能過濾金屬材質,包括石墨、木材、塑鋼、陶瓷、鋁合金、不銹鋼及矽等非鐵金屬均可過濾,當過濾精度為10時,可過濾高達95%以上的雜質。同時,有別於一般的手動清屑,CL1-A遠心分離機採自動清屑設計,且無堵塞等問題,堪稱一部高CP值的切削液淨化設備。
勤閔工業有限公司網址:www.chinminn.com、電話(04)769-9101。










1 則留言: